|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部门: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0


         

92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刘新田、张晓根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副校长、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田在会议上讲话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总书记就审计整改曾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一定要遵照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校党委、行政有关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审计整改各项具体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一要充分发挥学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作用;二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明确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每项整改任务逐一细化,确保整改责任落实、任务完成。牵头责任单位要以国家法律法规、上级政策规定为整改落实基本依据,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扎实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对一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表,确保整改效果。

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根主持。张晓根就审计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时效性。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查出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三是切实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形成整改合力要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融合贯通,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出清向好,要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治已病”“防未病”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审计处负责人、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通报了我校2019年以来审计整改的有关情况,就审计整改总体要求、整改内容、整改效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作了汇报。













郑州轻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