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部门: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次数: 29


96日,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科学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张志坚、刘新田、张晓根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新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坚传达了《关于成立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通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根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处负责同志、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内部审计制度修订完善、年度审计计划的调整及执行、审计整改工作等三个方面的情况。

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黄荣杰发表了《聚焦发展大局,构建内部审计全覆盖监督体系》的讲话。他指出,审计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对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内部审计是依法办学、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全面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是中央、省委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做好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依法开展好学校的内部审计工作,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新形势下,要充分发挥学校审计委员会的作用,领导和推动学校的内部审计工作。黄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加强学习宣传、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要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积极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效果、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内部审计的体制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三是要统筹协调,发挥好审计委员会的作用。要积极推动审计委员会议事协调机制,自觉接受审计委员会领导。学校审计委员会要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形成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应充分考虑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求,加强与纪检监察、党委巡察办公室的协调配合,明确工作分工和工作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计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学校还要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为审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新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是学校落实新时代党管审计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是审计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切实做好建章立制,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州轻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