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审计处集体学习《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推进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布部门: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0


2022621日上午,审计处召开部门工作例会,全体内审人员在处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推进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财[2022]84号)。

 该意见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豫审委发[2019]3号),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推动全省教育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该意见提出: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专业化;三要加强审计全覆盖推动,进一步拓宽内部审计监督领域;四要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信息化;五要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紧紧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履行内部审计核心职能上下功夫,严格标准、力保实效,切实做到学校的内部审计工作专业、高效、高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郑州轻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