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被评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单位


发布部门: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07-05  浏览次数: 1098

             6月30日,河南省教育审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2014至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段清堂、刘玉振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4年至2015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在省教育厅省审计厅和内审学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支持和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内审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免疫系统”的职能,为维护学校财经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各项管理工作、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校党委、行政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干部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学校自上而下已经形成重视内部审计、支持内部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审计处注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六项规章制度,初步实现了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扩大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范围,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对五个二级单位进行了财务收支审计,审计金额6000多万元,提出多项整改建议;科研经费审计效果突出对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资金1000多万元,提出建议十多条;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成效显著完成基建和维修审计项目78项,审计金额29196.2万元,审减资金1044.75万元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审计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两年间学校审计处共参加招标、谈判市场考察验收等各类经济活动311项次。审计处能够集合新形势下学校内部审计的任务和要求努力打造学习型队伍,提高了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

郑州轻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